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

如何護理新生儿红PP

红臀主要是由于宝宝柔嫩的皮肤受尿液的刺激而发生的,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宝宝臀部破溃。因此,尿布应注意选择易清洁、柔软、吸水力强的材质,而且不要在宝宝尿布下垫放塑料布或橡皮布,因为塑料布和橡皮布不透气,使用后可使宝宝的臀部始终处于湿热的环境中,更易发生红臀。洗尿布时应将尿布中的皂液或碱性成分洗净,用开水烫洗后在阳光下晒干,以备再用。

如果宝宝出现了红臀,新妈妈要注意

~ 为宝宝勤换尿布。

~ 每次换尿布后用温热水将宝宝臀部皮肤洗净。

~ 宝宝臀部干爽后,可涂一些可以治疗红臀的药膏。

温馨提示:

  提醒新妈妈、新爸爸们,对于出现红屁股的新生儿,千万不要用肥皂清洗,这样宝宝的臀部皮肤受到新的刺激会更红。

  还有的家长在宝宝小屁股上擦上大量的爽身粉,这也是不适宜的。

  粉剂吸水后容易硬结,不但无法保持局部干燥,还会刺激孩子皮肤。另外,爽身粉容易被吸入造成呼吸系统损害。爽身粉的颗粒很小,粉尘极易通过外阴进入阴道、宫颈等处,特别注意不能在女婴的下体扑爽身粉。 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