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

为什么母乳最好?

为什么母乳对婴儿最好?因为母乳是婴儿最天然、健康、美味、可靠的食品:

~ 母乳提升婴儿免疫力,减少患上伤风、感冒及肚泻,更会减低得到併发症如脑膜炎、中耳炎等机会。

~ 母乳喂哺的婴儿较少出现哮喘和鼻敏感的病徵。

~ 母乳能减低婴儿出现气喘的机会;更能减低幼儿出现红疹或对牛奶敏感的风险。

~ 母乳会按婴儿不同生长期的需要,自动调节营养比例。若婴儿早产,母乳会有较多DHA 及ARA,补充先天性不足。母乳的白血球及抗体等物质。

~ 母乳能降低婴儿期各年龄的「婴儿猝死症」风险。

~ 母乳喂饲的儿童,其血压水平较进食奶粉的儿童为低,长大后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风的机会也会较少,减低因患上心血管病引致死亡的危险。

~ 喂哺母乳的婴儿,长大后成为病态肥胖的机会较低。喂哺母乳减少婴儿长大后出现高血压和胆固醇过高的情况,并能减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。

~ 妈妈喂哺婴孩前进食不同食物,让婴孩自小接触不同蔬果,令婴孩提早适应固体食物的味道,断奶时较容易接受新食物口味。

~ 以母乳喂哺的婴儿于成长后,其学业成绩及学习能力会较高,当他们接受母乳哺育的时间愈长,评估得到的成绩愈显著。

~ 母乳喂哺长大者,社会地位均较高,其高度、智商,以至免疫系统等都较以奶樽喂哺牛奶的为高及好。

~ 天灾发生时,妈妈仍可为婴儿提供安全可靠的食粮。


为什么母乳对妈妈最好?因为喂母乳能预防疾病:

~ 喂哺母乳的妇女可减低患上心脏病、中风、糖尿病及高血压等风险。

~ 喂哺母乳有助预防乳癌。

~ 妈妈喂哺母乳有助天然避孕、子宫回复正常、减低空肚时的血糖值、胰岛素及血脂等。

~ 续喂母乳达半年的妇女,可完全将因怀孕时增加的赘肉减去;喂母乳的时间越长,女士平均减去体重越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